馨元

历史的黑色幽默—电影《无名》说说其二 那些影片中的隐藏笑点

本文含剧透,建议看过电影之后再看!


笑点1:

情节—何先生在审讯刺杀唐部长失败的江小姐,此时在叶秘和王在天井里吸烟,而叶秘有句吐槽—gmd就知道用女特务。。。


解读—说实话其实我开始怀疑叶秘还有其他身份也是因为这句话,因为要说在色诱这事上,日,汪,蒋实在是彼此彼此半斤八两而已,所以这带着淡淡鄙视的一句吐槽是咋个回事?(你一汪伪的特务自己diss自己?)叶秘是站在什么立场在鄙视女特务色诱这个事呢???


而确实最后的结局也证明了这一点,叶秘果然是我党(我兔的特科),至于为啥要吐槽和鄙视嘛,呃~大概是因为中共的特科机关成立之后,一直秉承着所立下的“不暗杀、不收买、不色诱”的三不原则至今依然为人称道。所以当叶秘看到说国民党就知道用女特工(色诱)刺杀唐部长时是站在自己的原则上对这些重庆的“同行”行为的感到不齿。(如果内心小人有表情包的话嘛大概是—王之鄙视,我特科兔不针对谁,在坐的都是辣鸡)



笑点2:

情节—森大佐接到电话,确认被杀的日本兵里是公爵家里的公子,葬礼期间,森大佐表示自己要可能要切腹谢罪,一旁唐部长回怼说:真正要切腹的人不会自己说出来。。。


解读—这里不得不说唐部长作为汪伪政权头号汉奸对这些侵略者高层的小心思真的理解的太透彻了,如果公爵公子的死要切腹谢罪,那么作为发动了全面侵华的近卫首相,也就是公爵还有东条及那些东京审判的战犯们在面临日本战败的责任时有切腹谢罪吗???—没有


笑点就这历史的答案里,二战日本甲级战犯共28人,7名被判处绞刑,其余无期,而可笑的是这些战犯有装疯卖傻以逃避罪责,有无期徒刑病死塌上,有害怕绞刑拿手枪自杀结果手抖打歪的还真的没一个是切腹谢罪的。而那个近卫公爵亦是害怕被抓吞氰化物自杀的。这些狂热的发动战争,鼓吹武士道和切腹,让别人去玉碎的人其实都是懦夫根本没有切腹的勇气。


自杀未遂还被去逮捕人来了个的现场直播—就真社死到家啦,虾仁猪心~~~



笑点3:

情节—森大佐开告别酒会,全员到场。森感慨大势已去,但坚信自己即便失败也会被优待以“友好大使”的身份归来。何先生此时已经暴露,因此回怼,森大佐是个战犯后离去。

森问唐部长为何放走了表哥,唐回答森大佐,我早就知道他是卧底,但我就是不说,“但时机到了我会让他知道我知道”。唐意在显摆又说:我知道叶秘不会放过他,所以才放走何,言下之意这招借刀杀人高明吧?结果森大佐鄙视到:你这种骑墙派没好下场。


解读—这里不得不说森大佐这个吐槽的十分犀利(呃感觉这货是个嘴碎的大喷子,各种吐槽,老阴阳人啦)。对于唐部长我们不难如果通过江小姐的刺杀推测出他的原型人物,这位先叛党,再降日,最后被重庆处决的丁屠夫无论如何的政治投机最终还是没逃过审判,看森大佐的乌鸦嘴超级灵验耶~。

战争末期,当重庆需要他时,戴笠曾对他保证可以“戴罪立功,予以自首或自新”。而戴笠一死,那些受其庇护的汉奸们如周佛海和陈公博等马上就陆续的凉凉啦,1947年7月丁默邨在南京被枪决。


而这里也有个好玩的地方,很多人会知道郑萍如和丁默邨应该是源于另一部电影2007年的《色戒》,而其中原来扮演丁历史原型对应角色的正是梁朝伟的易先生,呃所以这算是风水轮流转怎么滴,姑且算是导演的恶趣味搞怪吧,嘻嘻~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